到底是誰搜尋這個關鍵字

對於關鍵字的研究,一直是我的興趣,包含向SEO的運作及技巧,以及網頁內文及關鍵字的關連,也是我很重視的部分。
我目前所經營的兩個部落格,「蘇美島旅遊資訊集散地」這個部落格很明顯的以旅遊以及旅遊地名相關的關鍵字為主要研究,而目前「小王子的浮事隨筆Ⅱ.0」,則以單篇的文為關鍵字測試分析。
在我的部落格右下方有一個插件為分析最近經由某些關鍵字而來的網友所以搜尋的關鍵字列表,我也經由這個關鍵字列表以及Google分析軟體來進行一些關鍵字的研究。
昨天晚上,我例行的檢查了關鍵字的列表,一個神奇的關鍵字出現在這個列表當中。
較你較你不較?

他就像是嘲笑我一般,靜靜的在這個列表中停留著。
而我就看著他半晌,我的腦袋中無法思考,只有一直想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於是,我按下這個關鍵字,運用SiteTag給予的連結網頁,企圖解開謎底。
而不開還好,一開連結後,似乎打了自己一巴掌


他連結到的文章是「小王子的浮世隨筆Ⅱ.0你不是王牌,你是台南小孩。



此時這段關鍵字「較你較你不較?」,又橫躺在畫面中間,這次他彷彿笑得更大聲了。

我刻意將視線離開螢幕,我需要冷靜思考,我需要理性分析。

不可能!為什麼?

這段關鍵字到底跟這篇文有什麼關係阿,這詭異的關鍵字的出現,算是給我一個嚴重的挑戰,也對我的信仰,我的研究,一個強烈的質疑。

我越想越害怕,萬一有一天關鍵字不在關鍵了,萬一有一天明明寫「陳金鋒」,但是卻是搜尋「陳冠希」才會出現,那該怎麼辦?

我嘗試著思考把他分成「較你較」以及「你不較」,還有「較你」「較你」「不較」兩種關鍵字的排列方式,卻無法從我的這篇文當中,找到一句相關詞

目前,我還陷入在這詭異的關鍵字漩渦中
在此廣徵各路英雄好漢,如果你有任何的想法,請留給我,如有能人能替我解開這個謎,本人將送上小禮一份。

分享到Google Plus

About Akiraken Chiu

版主:小王子(本名:邱明憲)。彰化人、國際領隊、旅遊作家。擅長島嶼旅遊以及彰化旅遊,目前同時進行彰化旅遊環境改善與推廣,並以旅咖啡為基地,服務更多來到彰化的旅人。,每年仍計畫不斷旅行島嶼,累積更多旅遊經歷,並定期開團。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